朋友們都知道我有去凍卵,所以這部電影宣傳一上我就不時被丟預告片XD,自然的就揪了一大團姐妹們去支持國片了!

下載.jpg

《做人好難》
看完電影大家公認最愛的一段,就是晨神喝醉酒罵髒話XD,說出了每個熟女的心聲啊!

我們又怎麼會不知道女人是一種被時間追著跑的動物,尤其是身邊朋友一個個幸福雙人行,FB整天被小孩洗版,而自己卻剛結束一段多年的感情。

靠~這真的不是罵髒話就能解決的心慌,難怪梅寶三不五時要去夢裡找蛋男討拍XD

會去凍卵,也就是自然而然的選擇了,讓自己重新找回一點從容,或是說,少一點無可奈何吧!

總不能為了這些過一天就老一天的卵子,衝動的找人嫁了,這點理智姊還是有的。

於是嘰嘰喳喳的下午茶時光,開始認真討論起凍卵(大家紛紛決定凍起來XD),被問到當初凍卵完的心情?

「姊凍的不是卵子,是期待」這句名言就誕生了XD

「感覺30歲的時候站上起跑點,槍聲一響就開始往前奮力的跑,但寫著「結婚」的終點線一直到不了,凍完卵,就像被拉出了跑道,終於可以停下來喘口氣。」

hqdefault.jpg

大家的表情大概是這樣XD,然後說「這樣10萬很划算阿」,哈哈~

 

然後接著就討論到遇過的愛情地雷了

像賣場經理這樣吃相不佳的 out(親親的時候會不會還卡菜渣@@)、句點王 out、什麼都提不起勁只想在家 out(做什麼自己想像XD)、當然還有不專情 out out out

曾經讓人心傷的戀情過去了,變成一段段有趣的人生經歷也滿好笑的,誰沒有鬼遮眼的過去呢XD

 

《媽媽的愛》

梅寶和媽媽的相處應該很多人看了心有戚戚焉吧!媽媽的關心就是這樣絮絮叨叨的轟炸人,卻也是這個世界上最希望你能幸福的人。

我每隔一陣子就會想回家吃媽媽煮的菜,餵飽的不只有胃,還有跌倒以後站起來拍拍繼續往前走的勇氣。

阿始說:真希望能早點認識梅寶的媽媽,我也跟著她哭了,是阿~人生總是有遺憾的,我也曾想過,如果爸爸還在,會覺得我挑的這個男人好嗎?牽著我走過紅地毯、把手交給另一個男人的時候會對他說什麼呢?既然我們無法阻止遺憾發生,只能每一天的用力活著、用心愛著吧!

 

《有期待才叫活著》

除了梅寶和阿始的愛情、和媽媽的親情,這部片裡很特別的還有液態氮桶裡精子和卵子的異想世界。被冰著的他們也有自己的喜怒哀樂還會被霸凌(也太寫實XD),裡面最資深的蛋男始終等不到主人來解凍讓他出生,在即將消殞的前一刻他依然瀟灑的說:「一定要有期待喔!有期待才叫活著」。

人生真的太難了,工作、愛情這些都不是努力一定會有好結果的,很多時候就靠著一股傻勁的信念支撐著,自己就能當自己的智者,告訴內心的孩子不要害怕、謝謝他曾經全力以赴,這樣的認真活著就已經值得慶祝,未來,一定是值得期待,但現在的每一個當下,也已經是美好完整的了。

 

《我們都是天使的寵兒》

從林宥嘉在星光大道的時候就很喜歡他,迷幻又會說故事的嗓音總能把每一首歌都唱的像屬於自己生命故事的歌。

這首電影主題曲不像一般的情歌溫柔或甜死人,低沉的反而能打動我們這種紅塵滾久了、被傷過幾次卻還傻傻相信愛的稀有動物。

一定有過這一刻「 我憑什麼配 能呼吸這一切 」,覺得幸福不會屬於我,只能輕輕的摸著心裡那道淺淺的疤。

  No no no 你別害怕 風 與晨曦 眷顧你
  你生來應該 被溫柔對待
  享受全宇宙的寵愛

  不知不覺 beautiful love

其實第一次看著歌詞聽歌的時候差點留下淚來,是啊!曾經我們都曾懷疑過

但,幸福來的那麼輕悄,看著身旁的他熟睡的側臉,我相信我是被天使寵愛著的!每一個人都值得被全宇宙寵愛。

「我們一起等,幸福一定有一天會來的」

 

arrow
arrow

    oberv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