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會是個什麼樣,我不知道,

但我沒有後悔保存了未來健康小孩的機會!

   

我去的是這一間愛生育銀行/送子鳥診所,

為什麼選他?踏進去是衝動,但真的決定之前,其實我也找了非常多的資料來參考!

  愛生育 / 送子鳥 宏*診所 李*盛婦產科
網址

http://www.icryobank.com/ 

http://www.e-stork.com.tw/index.do

http://tw.myblog.yahoo.com/ivf-doctor
http://www.honjiivf.com/
http://www.ivftaiwan.com/
醫師 賴興華醫師  張*吉醫師 李*盛醫師
簽約制度  有
凍卵技術 

「玻璃化快速冷凍」(Vitrification)

日本 Kuwayama 玻璃化冷凍技術

 「玻璃化快速冷凍」(Vitrification)

試管嬰兒資訊網

冷凍技術提及相當少

凍卵價格

10萬左右(含針劑)

有列出保存卵子的價格

6-8萬(含針劑)

沒有列出後續卵子保存價格

無價格說明
客服系統 

 網路上沒有公開Q&A,

私密性

公開Q&A,有做專人回應  網路上沒有做Q&A回應 
案例分享 

案例分享(國外客戶多)

定期出刊周期性雜誌

 心情分享案例整理較少

人工生殖成功受孕

有菲律賓等國外案例

專業資訊

淺顯易懂,按流程介紹說明 

資料多

淺顯易懂,有另外做部落格整理資料

但沒有經營

列點問題解說,

但須靜下心來才看得懂

 

基本上上網我很簡單的,就是先查「凍卵」兩個字的關鍵字,

能有什麼資料我就消化什麼資料!

第一頁出現的幾乎都是愛生育(送子鳥)的資料,所以優先閱讀

上下廣告的單位分別有:宏*診所、李*聖婦產科,

基本上找完以後,我就以愛生育為主要先諮詢的機構了!

 

網頁的部分

愛生育是送子鳥專門拿出來做凍卵的單位,有特殊的機制,包括網頁和整體的規劃,

不像是宏*診所廣告點進去,一開始看到部落格,我以為我走錯了!

而李*盛婦產科,明明就在網頁搜尋時,下面的附加文字說明是玻璃化凍卵達人,結果網頁點進去附標還是試管嬰兒資訊網

 

簽約制度

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我必須要確保我的卵子冷凍之後能獲得完善的權益

不能存了以後對我沒有保障,一切公開的程序,白紙黑字必須要建立清楚

 

凍卵技術

應該都是玻璃化凍卵沒有錯,不過他裡面的細節說明,完整詳細介紹玻璃化凍卵的愛生育比較清楚一點

 

價格部分

最起碼網頁要公開,這個要讓我有個心理準備,

宏*診所開價較低,不過內容只有一個周期的狀況說明,後續如何,並沒有公開說明

 

客服及相關資料

這個部分對於服務態度,永續經營,還有專業度來說,網頁裡面都可以看到愛生育比較完整!

這很現實,你有經營,有做資料的曝光和整理,這是診所對自己的價值建立的方式

 

綜合這些項目,我就比較偏心在愛生育上面了,

很主觀的在還沒有了解醫師和整個診所之前,最起碼網頁給我的觀感,愛生育的經營細膩度較高

真的必須要說,真的打中我的點,還是因為他有簽約阿!

 

後來真的在仔細去看他的網頁,就發現愛生育滿多資料是第一名的,

也就加深了我對於這間診所的信任感!

 

一、他是台灣第一間專業的凍卵銀行

二、現在目前成績凍卵活產率,有42歲在這邊做成功過

三、試管嬰兒活產率,高於全國平均值

四、每年的成績,凍胚胎活產率有250例以上

恩!我相信一些數據,技術和專業,是必須累積在一些案例上的!

所以每年公開說明的成績,是一開始我選擇他的重點之一

  

那天踏進去之後,我當天就有做凍卵前的評估,

因為目標明確,都踏進去了,所以當天也就直接做凍卵評估,

鐵了心,那時候腦子也沒有多想,直接做檢測才不會有猶豫的空間!

1375688247-2628197052_n  

這是我從愛生育那裏拿到的資料中,掃描紀錄的狀況!

基本上那天諮詢的時候,會填一個問卷,對於你想知道的問題,他會做勾選,

我覺得這樣很好,有時候有許多人踏進去沒做功課,連根本想要知道的問題有哪些都不清楚,

他給你一些選項,你想知道甚麼樣的問題?

 

那時候我是全都勾選了!因為我自己去,後續也沒有安排活動和時間,所以反正就聽他說一說,

不管懂還是不懂,我都希望他可以跟我講一遍所有的流程,

這個部份我覺得愛生育做得很細心,對我了解相關凍卵的訊息很有幫助

以下就是大概要注意的事情

 

一、凍卵前評估:

這是一開始要先作的,也就是有興趣的人第一次記診所就可以做這些評估和手術

二、簽約:

國內對於試管嬰兒、凍卵等法律非常嚴格也非常仔細,卵子冷凍可能一放就是好幾年,

為了確保我這麼重要的生育希望被好好保存,這裡是我研究過唯一有給合約書保障的,

可以帶回家慢慢看、好好考慮

三、排卵針:

下一次月經來的時候要再回診,確認卵泡狀況、看上次抽血報告等等,

OK就開始打排卵針排卵針,有分長效型和每天打的劑型,大概要做15天的觀察

(我後來是選長效型的,因為我不想麻煩天天打針,也不想要看到針頭那麼多次,雖然沒有那麼怕痛,但是想到要天天碰針頭,那感覺我不喜歡,醫生說要看個人狀況,剛好我可以適用長效型的)

四、打破卵針

確認卵子成熟和發育狀況後,就會打破卵針,讓卵子能順利截取

五、取卵

那天要麻醉,利用陰道超音波取卵,並且看實際取出卵子數是多少,

如果不如預期順利,產量如果不足夠,

診所會提供建議,是不是需要再取一次卵

六、調經

取卵後兩周內,經期會來,要在回診看一下經期和調整身體狀況

 

 

一開始要先做凍卵評估,一共做了什麼呢?

一、超音波掃描

二、AMH一些基礎的卵巢功能、排卵細項、荷爾蒙檢測一些的

 

一般來說,一開始抽血沒有什麼太大的不一樣,

不是我冷血,也不是我不像女生一樣會哇哇叫說什麼好痛?!

不過就很一般,因為公司年末都會做健康檢查,就是一般抽血的感覺而已

也有可能是我動機明確,所以我沒有強烈的排斥感!

1375688619-2934588455_n  

醫師和護理人員講的很詳細,

像是一些我對於凍卵的疑慮,醫師很仔細的解答了我的疑惑,

原來取卵,不是提前先把我後面的卵子取出來,只是讓我這次生理期的卵子不用競爭全部排出

先取出卵子,也不會提前讓我進入更年期

我隨時想要自然懷孕,取卵凍卵,都不會造成影響!

 

專業的數據我沒有太多反應,

倒是這些我關心的事情醫師按部就班細心的一條一條講給我聽,

我的心情踏實很多,也破除了凍卵的一些迷思,

我不會因為凍卵而有什麼可怕的變化,

而醫師的經驗和反應,踏實而篤定,

我喜歡講話清楚,條理分明且有耐性的說明,

這是愛生育在整個經驗的過程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

 

至於有一些關於醫護專業的東西,

還是得偷偷說,我有拿回家仔細閱讀,再回想加上他們的一些解說,才真正全盤有一點了解

關於我的身體狀況,檢測的數據有什麼意義?

 

第一次檢測,就是看基礎的狀況而已,

AMH是看卵的量,會隨著年齡而影響良率,

聽他們說才知道卵子一出生就固定量了,

然後越用越少,停經後卵子就沒了

檢測數據有一個基礎的range可以判斷:2>卵子>0.8之間

如果大於2:足夠,大概取一次就可以了

介於2~0.8之間:明顯衰退

如果數值小於0.8:嚴重衰退,那可能就要至少取到3-4次卵

 

一般正常來說,

會依照年齡建議取卵的顆數,

才有更高的活產率

35歲以下:取出11顆熟卵

35-38歲:取出15顆熟卵

39-40歲:取出20顆熟卵

40歲以上:取出20顆以上熟卵

當然每人每次能取出的卵數量就是看身體狀況了,

如果第一次取不到一定比率的熟卵量,那就必須進行第二次、第三次的取卵,

因此越早凍卵,健康的卵子將越多,

這也是投資報酬率的問題,

畢竟年輕生小孩也是對baby比較好,當然要凍卵的卵子也是越年輕越好

1375691700-1855720376_n  

第一次的檢測和所了解的資料就是大概這樣,

很幸運的,我的AMH數值大概是2.8,約莫取一次卵就可以了!

 

而費用的部分,分幾個部分:

一、檢查費用:

每次大小不同的檢查費用是2,000-3,000不等,

因為有驗血等一些流程,每個人需要的檢查有可能不同,因此以次計費

二、取卵的費用:

合約費用是7萬元(剛好遇到活動期間有折扣),包括這期間的掛號費和檢查等費用(取卵、凍卵程序)

三、針劑的費用

因為排卵針有分長效性、短效型,每個人針劑使用不同,是另外計算費用的

大概療程下來 20,000-30,000不等

四、保存卵子的費用

卵子保存可以協助保存10年(法律規定的,希望我不用存到10年後才用),每年的8,000保存費用

 

我確定拿到了簽約書!

要回家在思考一下,是不是真的要凍卵了!

但第一次踏進去的感覺是,

我對於愛生育的印象很不錯,本來想要繼續再去試試看其它間診所同步評估看看,

(畢竟我頭也決定要洗了,洗髮精擠了一半,不是很想要臨陣脫逃)

不過,回家再重新把網頁打開來看一次,整理了一下資料,

那些諮詢的護理人員的口吻、醫師的解說態度又在耳邊環繞,

恩!就簽了吧!

 

畢竟我本來就想要個孩子,我目標明確沒錯,

只是卡著心裡有一點不認輸,我真的得靠凍卵來投資下一代,

不過,既然真的也沒有對象,那就投資吧!

不猶疑,分析過後,我就能踏穩每一步!

 

我就是這樣的人,給自己加油打氣!

更新一下~後來有陪朋友去,發現他們提供可以 line 聯繫的服務,更加方便了,聯絡方式留在這邊喔!!

arrow
arrow

    oberv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