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施打疫苗的過程比我想像中順利快速,前後一小時內就離院了,

我是在台北某間大醫院進行施打,大約是晚上七點半的時候報到,

可能是接近預約時段結束所以沒甚麼人排隊,

在醫院門口一樣會先消毒、測量體溫、並出示身分證供查詢是否為該時段施打的人,確認後會拿到一份資料,接著進入施打區域後也有專人指引,旁邊的指示牌也都有清楚標示下一站的位置,即使工作人員很忙碌也可以有依循,會先填寫資料的桌子,一旁的護理師和志工也都很熱心且耐心地回答大家的問題,填寫完資料後就到下一站掛號報到,然後才到診間與醫師問診,問診過程也很快速,我只被醫師問有沒有懷孕,然後請我看一下桌上的注意事項就出診間了,醫師一整天應該講了上千次一樣的話,我都還沒坐下就出來了哈哈!

 

最後就到二樓施打站等候,手上的資料會先交給護理師,然後就是在旁邊等候唱名,注射的護理師不得不說動作都好迅速流利,我都還沒來的及反應就打完了,完全沒有感覺,雖然他們看起來都很疲憊,還是專業的告知一天講了上千次的可能副作用及未來幾天要注意的事項,施打完的大家記得要說聲謝謝呀~

image

離院前再觀察區等了30分鐘,完全沒甚麼不舒服就回家了。

注射後的好幾天也都沒有甚麼副作用,除了施打部位紅腫,碰到會痠痛以外,看來真的是疫苗認證的老人啊!

期待8月份施打第二劑,希望也是一樣順利。

 

最後提醒大家記得務必攜帶身分證與健保卡,前者用於確認身分,後者則是做於施打疫苗的紀錄。以下整理接種AZ疫苗的禁忌與注意事項,摘錄於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於2021年6月21日公布的內容。

根據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的資料,目前對於疫苗成分有嚴重過敏反應史、先前接種過AZ疫苗並有嚴重過敏反應,以及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者,不予接種疫苗。根據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於2021年6月21日公布的注意事項中,目前AZ疫苗不得與其他廠牌疫苗交替使用。

 

常見副作用為接種部位疼痛、噁心、疲倦、體溫升高、畏寒等,

根據衛福部的資料,AZ疫苗常見的副作用包括頭痛、噁心、肌肉痠痛、關節痛、發熱發冷,此外接種部位可能觸痛、疼    痛、發熱、搔癢、瘀青。施打AZ疫苗後15至30分鐘需於觀察區等候,避免發生嚴重的過敏反應。

image

接種反應還是跟個人體質有關,不是每個人都會有副作用,如果有任何的不適難耐請一定要求助於醫師,不過大家可以做的就是多喝水,先備好止痛藥!

還有一個覺得很貼心的地方,注射後隔天開始,每天疾管家都會關心我們身體的狀況,會請我們填寫健康回報表單,所以不用擔心不舒服的話要找誰,疾管家就是最快的窗口~

祝大家都能快點順利打到疫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疫苗 疫苗副作用 AZ疫苗
    全站熱搜

    oberv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