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寫了部落格的凍卵記錄

很多朋友/網友問我怎麼下定決心做這件事的

好像隨著時間變化答案會不太一樣

但部落格為何很久沒更新

這我倒是可以答案一致

↓↓↓

我....交男朋友了~~~(普天同慶+放鞭炮)

 

 

昨日  一個網友留長篇悄悄話

除了問我凍卵

更訴說了他現在的心情與生活難題

勾起了我兩年多前凍卵那時的徬徨、猶豫、對未來的不確定感

決定應該要寫寫這一篇分享我的人生和心路歷程

 

 

 

從小我就是個自動自發念書、名列前茅的乖孩子

大一開始純純的初戀

家境不太好的狀態下是每天都要打工

所以社團這學分是空白

還好戀愛課有修到XD

 

他是個幽默的雙子座、吳克群那一型的

雖然大家都說初戀不會有結果

但我真的以為會嫁給他

除了打工、念書的時間以外就是跟他在一起

卻在3年多後慘遭劈腿

 

精華的大學時代已近尾聲

都沒聯誼抽過鑰匙好扼腕阿~ (誤)

同時還要準備研究所考試

怎麼咬牙硬撐過來的已經不記得了

(我還是第一名畢業呢!)

畢竟痛苦的會過去 留下的是美麗回憶

(這句話背後多少艱辛血淚、和要多少堅持毅力阿! 茶~)

 

上了研究所以為就會埋首paper、電腦、程式code中暗無天日

沒想到默默的有位博班學長守護著(羞)

溫馨接送情考古題整理這些就不贅訴了XD

他將近190公分

讓號稱165的我也有了小鳥依人的機會

但甜蜜的時間沒有多久

可能兩人都要寫論文的壓力太大

我們常常相處都不太愉快

他是完全不會相讓的(好啦!小姐我脾氣也不是很好)

所以不到一年我就提了分手

 

接著進入新工作

很多事情要適應也沒太多時間想戀愛的事情

一回過神來已經4年感情空窗期

期間有朋友介紹我都微笑回絕了

因為自己不是很擅長談笑風生的人

前面兩個男友都是日久生情天天相處的

要跟一個陌生男子以交往為前提見面

我實在沒有那個膽識XD

 

直到一天跟姊妹們吃飯

他們知道我有人要介紹還不去把我罵了臭頭

E姊:「你老闆丟一個沒做過的新工作給你,你怎麼辦?」

我:「先收集資料、試run、修正,或問問資深同事然後....」

E姊:「好夠了,那你把"沒男人"也當做一個專案來做好不好

一樣先收集貨源

試run就是要出去吃吃飯、看看電影、相處一下

真的遇到什麼問題的時候再問問我們這些資深姊妹們

你工作就這麼認真、談戀愛這件事也花點心思好嗎?」

 

就在我29歲生日這天,我好像突然醒過來了

可能也是29這個數字嚇到我了

於是我開始接受親朋好友的介紹

有些瞎到爆的故事應該可以再寫一長篇(如果有人要看的話XD)

30歲生日過後

我更登入了所謂的月老銀行網頁

寫個人資料的時候發現我的年齡是30~35這格時

震撼了,熟女了阿這是

我一定要在移動到下一格之前找到愛人(我是堅定眼神)

 

深知自己這個性參加團體活動肯定不自在也不出眾

所以只參加一對一的..恩..應該叫面談嗎@@

許多男人們一見面好像就是要把條件都掏出來擺在檯面上

一直強調自己薪水多高、有車有房

一問到興趣就都是看電視

 

自己說真的不是條件高

或許經過兩段戀情,自己已經知道要的是什麼

只是經過這麼多次的認識約會然後無疾而終

再堅強的心志也會想躲進棉被裡哭阿QQ~~

尤其是在異鄉的小套房裡

看著日子一天天過 

還是一個人努力著

突然會覺得很寂寞、很辛苦、不知道為了什麼而打拼

 

直到有天看到凍卵的新聞

開始考慮自己是不是也需要凍卵了

跟身邊的朋友們聊這件事時

有很多不同的看法

A:不用吧!你身體好好的以後一定生的出來吧!

B:先找男人比較要緊吧!不然以後跟誰生孩子阿~

C:好貴~我花不下去,那要存好幾個月耶

D:要打針吃藥手術的,不太好吧!

 

考慮了兩個月

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錢再賺就有了 

過程的風險後遺症什麼的我也發揮研究精神都搞清楚了

未來我希望至少要生兩個

我家有4個兄弟姊妹  人多就是熱鬧阿

雖然小時候吵吵鬧鬧

長大了也不是常常在身邊

但只要想到家人就是有一種依靠感

 

不想讓自己未來有後悔的機會

就是先做好準備計劃

月老廟、月老銀行都乖乖報到了

怎麼可以沒有備案呢?

所以踏進了卵子銀行完成凍卵這件事

 

我自己很喜歡這句話

當你真心渴望某種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還記得走出診所的時候一片藍天

心情是很放鬆踏實的

這份踏實幫助我在面對形形色色的男人時

我能聽到自己心中真實的聲音

而不被慌張牽著鼻子走

 

我是不好入睡的人

在床上滾的時間我會想

今天發生了哪些事、我要感謝哪些人

未來我希望的生活是怎麼樣的(超級美好的那種狀態)

 

試試看吧!

我相信宇宙會幫助你完成的^^

 

感謝E姊  你介紹的男人果然是宇宙裡最好的XD

感謝愛人 在你最美好的時刻出現在我最美好的現在

感謝你們 幫我保存了最重要的卵子 那代表的是希望和未來

感謝宇宙

希望這份幸福能分享給每一個需要的你妳們

arrow
arrow

    oberv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