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圖片搜尋結果

一、聽說打排卵針會更年期提早來?凍卵會傷身體嗎?
打排卵針並不會讓更年期提早來喔! 我剛開始還不懂時也覺得,

女生的卵不是出生就固定數目嗎? 這樣我一次取出10幾顆,那我不就少了10幾次的月經,

更年期就會提早一年來了。事情並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

我們每次月經來之所以只能排出一到兩個卵子,是因為體內的賀爾蒙(有點像是營養)只夠讓一兩顆卵成熟並排出,

而取卵前所挨的那些排卵針就是要提供更多的營養給卵子們,給本來會代謝掉的卵子有重生的機會!!!
至於凍卵對於身體的影響其實都是暫時性的,

就像我剛剛說的,打排卵針是為了讓本來會代謝掉的卵子也長大,所以並不是貸款的概念、不太會傷害到身體。

那暫時性的影響有哪些呢? 像是打排卵針可能會造成暫時性的身體水腫,取卵後有可能會有卵巢過度刺激的可能(發生率<5%),

這些現象只要下一次月經來了就都會緩解了,所以其實我當時都不太擔心。

 

 

二、卵子冷凍可以多久?不會對卵子造成影響嗎?新鮮的尚好?
因為法律規定生殖細胞凍存期限為10年,若超過10年可以申請延長,

不過其實卵子冷凍是沒有期限的,而且統計冷凍卵子跟新鮮卵子後續長成囊胚的數量是沒什麼差異的喔~

當時諮詢師還有給我看冷凍前跟解凍後卵子的樣子,真的長得一模模一樣樣呢。

 

 

三、是不是要打很多排卵針?取卵會不會很痛?不敢自己打怎麼辦?
就像前篇"凍卵很麻煩嗎?要一直請假嗎?"中提到的,我自己的經驗而言,一支長效型加上四支短效型排卵針,

前前後後共打了五針而已,做過功課的人應該有點概念,很多醫院動輒打個十幾二十支針的都有,

雖然我是不懂其中的原理,怎麼會相差的這麼多,但至少我在這邊所使用的方式是能夠有效讓我身體排卵並完成取卵然後凍卵的。
至於取卵會不會很痛,其實因為當時我已經被全深淺麻了,根本睡死了哈哈,所以當下其實沒有任何痛覺,

倒是後來麻藥退後,下腹開始會悶悶脹脹的很像經期的那種悶痛感!但同時又覺得很餓,是個很奇妙的感覺
另外,若是不敢自己打針的話,我都會先上網找他們官網上的針劑教學影片,複習一下當初護士教我的打針方式再打。

但要是你真的連看影片都無法自己打,我有聽護士說可以帶著針到附近醫院或診所請他們幫你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erv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