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會覺得小朋友好可愛喔~ 未來一定要生一打的小孩  ((好像有點誇張......

不過生小孩是一回事,要怎麼教育、培養才是真正的大難題 !!

 

上週中秋節烤肉之餘,免不了要找一些話題來打發等待的時間

不小心又討論到生小孩、教小孩的事

親戚們當然就是不停逼問我,什麼時候要生小孩呀? 要不要去她認識的醫生那看看阿?

因為不是太親近的親戚,所以不想讓他們知道我有凍卵,只是笑笑的跟他們說,不用擔心啦~~

((心想,你們才要煩惱自己還沒嫁出去的兒女勒,我已經有買保險了,不用你擔心

 

這時我當然要趕緊岔開話題問他們,孫子怎麼好像長不高阿?

歡樂的烤肉聚會,看他好像都在划手機,是不是有什麼心事阿?

姑姑才跟我說,小朋友很難教阿~

平平都是他的孫子孫女,有的就很乖、很聽話,有些就很沒禮貌,教了又會不開心..... 

要小孩早點睡就臭臉,隔天還不吃早餐....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教

現在講求愛的教育,但要怎麼在愛底下教育小孩是門大學問,其實這也是我一直在思考的

思考生下小孩到底能不能對他的人生負責,能不能讓他得到該有的資源、權力

我現在確實握有生不生小孩的選擇權,不過我想生下小孩並能夠好好教育他們才是更重要的吧

 

 

arrow
arrow

    oberv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