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不同階段所追求的目標不盡相同,學齡前希望能成天廢寢忘食的玩耍,學生時期求有好的學業成績,出社會期望能有好的事業發展之餘也期待能找到成家的好隊友,到了晚年則望能含飴弄孫過完剩餘的人生。

我這個年齡層的煩惱不外乎就是事業與戀情,事業的部分由於大家都是不同領域,我認為還是以找到自己能有成就感、越來越進步的工作,至少人生不要倒退嚕吧! 戀情的話倒是可以提供一些方向讓大家試試~畢竟我也是看到身邊很多朋友藉由這樣的方法成功的~~

拜月老廟

google.GIF

台北萬華龍山寺

目前全台評價前幾名的月老廟,其實除了求姻緣之外,龍山寺也有很多來祈求學業、事業、家庭的信徒。我當時去的時候是求學業順利,後來也確實考上心儀的科系、順利畢業了,所以我覺得還挺靈驗的!

霞海城隍廟

台北的月老廟中,除了會提到龍山寺外,另一間肯定就是霞海城隍廟了! 陪很多朋友去過很多次了,幾乎去過的人現在都有了好的姻緣。一位去年剛結婚,另一位已經被求婚了,是不是成功率很高呢~ ~

有趣的是,月老廟裡因為有太多信徒前往,廟公可能因為被問過太多次要怎麼求姻緣,後來連流程圖都直接貼在牆壁上,只有跟著流程一步一步就可以完成囉!

霞海城隍廟流程.PNG

首先購買金紙及香,還可以買供品、紅線,點燃香之後按照路線拜拜,拜到月老時記得說出自己的姓名、住哪裡(地址)、期望另一半的條件、許願成功後會回來還願。 擇偶條件其實我在家想了很久,畢竟也不能提太多條件,所以我最後用排除法留下了三個條件,要疼我、和我有相同的興趣、幽默。果然先生這幾個條件都有符合,真是太感謝月老公公了!!當時交到這位男朋友時,就跟幾個當時一起去求的姊妹回去還願,雖然有些人說要帶喜餅回去,不過也還沒結婚所以就只是帶我喜歡的甜點回去感謝月老囉~

拜完所有神明之後,將紅線順時鐘在香爐上繞三圈,有些人會拿來綁在手上,不過好好收在錢包好像比較不會弄丟~最後,供品可以留下來讓廟方煮平安茶,也可以拿別人來還願的喜糖沾沾喜氣,金紙就留下來交給廟方燒囉!

交友APP

weTouch, Tinder, 探探這類的交友軟體盛行,有幾個朋友真的是藉由此方法認識另一半,雖然我一開始聽到真的很驚訝,不過當我深入了解,發現APP上並不是大家想的那樣,每個人都是要X”的,有一些人是因為身邊的交友圈沒有變化,想要認識新朋友、跟其他人聊天才在APP拓展新的交友圈,當你是以這樣的心態去交友時,也會有像你一樣的人在另一端的~ 可以找到志同道合、聊得來的朋友,就是開始一段好關係的第一步啦 !

沒有用過交友APP的也不用擔心~ 在Dcard上看到有一篇分析得很真實  https://www.dcard.tw/f/relationship/p/235836513

身邊剛好有位最近結婚的D小姐是利用交友APP成功的,真的很神奇吧~後續再來分享她的經驗喔~~

發展戶外運動或興趣

最後這個方法是我自己覺得最有根據的,大家可以開發原有或新的興趣、運動。例如,喜歡打排球的人可以多留意揪打排球的社團,像是排球咖就有很多喜歡打排球的人,大家可以約打球、分享排球賽事、球鞋、裝備……,喜歡做菜的人可以去上廚藝課,有一個朋友就去參加了單身廚房聯誼,她覺得彼此在聊天、認識對方的時候不會尷尬,可以邊討論要怎麼做菜,這時候其實也可以從小細節觀察出這個人是不是適合自己,一方面可以多認識新朋友,另一方面藉由此方法認識的朋友也可以有共同話題、興趣,還可以一起精進運動/廚藝喔,是不是一舉兩得呢!

 

不過好的伴侶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尤其對女生們來說,年齡壓力更是大,如果年過30,有些人可能會迫於生育壓力而與不適合的人步入禮堂,為了避免這種情況,我覺得考慮將生育力預存起來是很不錯的選擇,避免自己匆促做了錯誤的決定,可以更有餘裕來等待那個美好的邂逅哦!

分享自己: 【凍卵。記錄】我把未來存在愛生育銀行裡愛生育/凍卵/費用/過程,還有朋友: 【凍卵。分享】好友v的凍卵開始了~plus借卵費用+優缺點比較 的經驗給大家參考囉~

 因為最近蠻多人詢問我凍卵的事,所以就提供之前我去的那家聯絡方式,而且現在好方便還可以用 line聯繫  ((上班也可以偷偷傳一下訊息

arrow
arrow

    oberv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