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Puja_by_a_woman_at_sunset,_Rishikesh_Haridwar_India.jpg

好久沒聯絡的好朋友LINE我

說想問問我凍卵的事情

覺得奇怪明明已婚為何想凍卵咧?

 

下班後打電話一聊才知道

結婚三年的她準備生孩子但一直沒消息

去檢查才知道卵巢庫存量AMH只剩0.2

醫生說可能要借卵了

然後建議她先取看看有沒有卵子,有的話就先凍

 

我當下語塞

心裡好多情緒

覺得好心疼她,她一直這麼喜歡孩子

也覺得好自責,如果那時我有強烈提醒大家要年年去驗AMH就好了

 

明明才30多歲,怎麼就會沒有卵子了呢?

醫生說原因不明,有可能是遺傳、或是壓力、環境、飲食等造成

有一陣子月經沒來,她以為只是壓力太大

去婦產科催經後就來了

沒想到其實那是停經前的癥狀

 

和先生提到借卵的時候

先生並不願意

我安慰著她,那是他對妳的愛和不捨

給他一點時間,也給自己一點時間吧!

 

她語氣很平靜的訴說著這一切

但我知道好強的她只是不想讓我擔心而已

陪著她聊好久,只希望能多給她一點力量

那晚我失眠了

深刻體會到上天對女人的殘酷

如果可以,我們多照顧自己一點好嗎!

給自己喘口氣的時間

好好的、專注的活在當下

我們努力做了準備

其他的就交給上天吧!

前方總是會有路的

arrow
arrow

    oberv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