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牽小孩背影.jpg

可能是因為心靈有個寄託 知道自己有人可以依靠

前幾天看到路上媽媽牽著小孩 就會開始想像自己的未來

想像孩子長得像男友一樣高挑 像我一樣有圓圓的大眼

嘴角就會不小心上揚 心頭暖暖甜甜的

 

這也不禁讓我連想到之前提到的那位好朋友 (點我看文章),一位跟我很親近又非常喜歡小孩的友人

再過四個月她就要生了呢~

 

當媽媽理論上是件讓人相當雀躍開心的事

但這幾天她一直很焦慮不停的問我 : 如果小朋友生出來長得不像她怎麼辦?!?!

當下只覺得她該不會是準備變成新手媽媽 太緊張了!

還笑著回她 不像就不像阿~有關係嗎? 又不是偷生的!

沒想到她臉色一沉 默默說了埋藏在心裡深處的祕密

其實肚子裡的孩子並不是自己的卵,而是借來的

 

原來當初他們夫妻倆在與醫生討論後

還是勇敢做了借卵的決定

看著她焦慮茫然的表情

我只能緊緊握著她的手

告訴她,現在的妳很勇敢

我能想像未來妳一定是個好媽媽的 

 

無法想像跟我同年齡的好友

最後真的用借卵懷孕了......

尤其是當她提到不曉得孩子跟自己像不像的那個表情

好像是焦慮又好像是失落

其實我很難過......

 

應該早點要她跟我去測AMH、揪團一起凍卵

或許、搞不好 可以改變些什麼

 

媽媽懷孕圖.jpg

說真的~我相信她會向我坦白是因為她認為我能接受

但聽到的當下還是遲疑了幾秒鐘

其實也有點後悔自己亂講話

 

接著她又說...

很羨慕我當時有先想到將自己的基因保留下來

等到做好萬全準備後再迎接小孩的到來

假如時光能倒流

如果能跟我一樣在30出頭就冷凍卵子

讓自己也有機會使用這世上唯一的後悔藥

或許就不會有現在的憂慮了!

 

聽了她的故事

我非常能體會她為什麼會有這些擔憂

她說當時與先生光是在討論是否接受捐贈女孩時也猶豫了好幾個晚上

會擔心小朋友生出來長得跟媽媽不像而被發現

會擔心未來孩子脾氣很差 就亂牽拖跟怪罪

會擔心小孩長不高是基因的關係

無數的擔憂與焦慮在腦海中迴盪

也懊悔自己明明曾經有機會卻錯失了預存幸福下來的時機

 

據我所知 她先生是陽光高挑喜歡打籃球的高材生

我朋友則是當時籃球隊的球經

沒錯~她就是很快就會被把走的那種可愛球經

個性溫柔 聲音還有點娃娃音

籃球.jpg

我真的好心疼她喔~但是現在說什麼都來不及了

只能引導她往好處想

夫妻跟情侶相處久了都會越來越像

更何況是從肚子懷胎10個月生出來的孩子 一定會有相像的部份

 

聊完這些

我知道只有她自己改變想法才有可能釋懷

現在能做的就是讓身邊的朋友不要再有這樣的遺憾

 

arrow
arrow

    oberv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