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30歲以後,代謝下降得越來越明顯,稍微多吃一點就覺得肚子跟臉都圓了一小圈 

後來接觸了運動、健身後才發現自己是所謂的"泡芙人",外表看起來瘦瘦的,體脂肪卻高得嚇人

原因是因為缺少運動、太常攝取精緻飲食蛋糕、餅乾、含糖飲料...←全天下喜歡下午茶女孩的通病阿阿阿

 

 

因為胖得太明顯,從去年結婚後老公太常餵食好料導致我胖了7公斤.......

但是老公一點都沒胖,因為他公司有組球隊,一周都會至少去打球兩三次,而我的運動次數大概是過去一年有兩三次(汗顏)

上次回娘家都我娘問我說是不是胖了?

"還沒當媽的人身材別就像媽了"   完全被這句話擊中...

 

但是身為姊妹們的精神領袖怎麼可以這樣被羞辱呢

上網好好找到了正確的減肥觀念,

現在一周兩次肌力訓練,自己準備低糖少油少鹽卻還是美味的餐點,

這樣執行三個月下來已經瘦了三公斤了!

體脂也從29%→25%,早上起床都有微微的馬甲線跑出來了呢!

減肥從來就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我做的事情網路都有,端看妳願不願意下定決心去做!!

跟大家分享減肥必殺三大觀念!

 

一、"少吃多動、飲食佔七分、運動佔三分"

 

很多人以為只要有運動就不怕胖,其實運動能消耗的熱量有限,

例如:一個60公斤的成年人用每小時8.7公里的速度連續跑步30分鐘才能消耗259大卡的熱量~

這樣看起來,好像運動一小時就能消耗500多大卡熱量,聽起來好像滿簡單的嘛

 

我一開始也是這麼想,但是當實際去做了之後,連續不間斷地跑30分鐘,要有一定的意志力阿....

每小時8.7公里的速度其實也很不容易達到..

請參考在網路上找的表格:

20150715_55a61c5443e99.jpg

 

隨便吃個陽春乾麵就超過辛苦跑步半小時的熱量了,何況是蛋糕、餅乾那些甜滋滋的糕點熱量...

小小一個一口吃掉卻吃進了好幾百卡~~辛苦運動都白費了...暈

 

111111_2.jpg

 

總而言之,管住嘴巴,就能管住體重!

現在外食都盡量選擇低醣料理,所謂低醣料理就是減少精緻澱粉,例如蛋糕麵包、白米飯、麵條,以及糖分攝取,例如含糖飲料、糖果餅乾等等。

中午也都有空盡量自己前一天準備,其實我還滿喜歡蔬食,所以餐點都會盡量選擇蔬菜多的料理,不過優質蛋白質(蛋豆魚肉)也是不可或缺的喔,

下次再跟大家分享一間健康好吃又適合三五好友聚會的餐廳!

 

313938.jpg

313929.jpg

313937.jpg

 

 

 

二、訓練肌肉增加基礎代謝率

 

身體肌肉含量增加不僅增加代謝讓你爆吃的時候不容易胖之外,還能保護身體不易受傷!

我想這個年代應該已經沒有女孩子會害怕自己練成所謂的筋肉人、金剛芭比。

會讓你變成金剛芭比的不是肌肉,而是脂肪。女生由於天生荷爾蒙的關係,肌肉的形成不像男生那麼容易,除非您是練武奇才

否則我知道的女性朋友,除非是健力選手,不然幾乎沒人是所謂的筋肉人。

有看過歐美那些腰細、屁屁渾圓、胸前堅挺、手臂纖細結實的維密天使模特兒嗎?

這些身材很少是天生的,大多都是透過嚴格的飲食管控加上勤勞的健身才有那樣的身材曲線,

台灣的健身風潮逐漸盛行,舉重阿斯阿斯的不再是男生的專利!女孩們!動起來!讓我們向性感的八低邁進!

 

 

<待續>

 

 

arrow
arrow

    oberv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