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V近期頻頻詢問我凍卵,然後上星期跟我說她已經決定要凍卵了並且已經去過送子鳥諮詢,

 

下個月月經來就要開始啦

默默的手腳也太快了吧~~

 

問過V說怎麻會下這個決定,因為以我知道的卵子知識來說

這位朋友其實不到大齡,今年33歲,

如果卵巢庫存量AMH數值還不錯的話其實過兩年再凍也是不著急的。

 

V難得感性地跟我說:

我現在單身,就算突然出現個對象,依我個性也不可能閃婚..至少要交往一兩年

其實我已經做過很多功課了,我知道卵子越年輕受孕率越高,過34歲高齡唐氏症機率高都是卵子高齡因素較大

以前的人生已經很不順遂,我要我的下半場人生至少不要因為生小孩受到阻礙,而凍卵是唯一我現在能幫以後的自己所做的事。

 

她的這番話讓我平常對她隨和、凡事跟著感覺走的印象完全改觀

表面不在意的V原來對自己的人生都有在打算,而且她還說是因為我而受到影響~

 

這讓我想到

剛好最近讀了一本書叫QBQ,裡面有一章節就提到

正牌模範站出來!!

誰才是模範生?其實不是主管、不是老闆、不是爸爸媽媽、不是學生會長、不是班上的第一名

每個人都是模範生!

每一個人都被周遭的人觀察著、效仿著、被影響著,

所以,別小看自己的作為~共勉!!

 

 

 

 

 

arrow
arrow

    oberv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